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12/19/2009

我很清楚
我越來越不喜歡香港

因為每次回來
都會問千萬個「為什麼」
但總是換來一個看似看通世事,卻無奈至極的答案 - 「係咁架啦」

為什麼香港人一定要不斷進步,不斷「升呢」?
就是因為不願到國內工幹
所以要每周七天,從早上九時至晚上十一時工作
才能維持同樣的薪酬?

為什麼不能安於自己的工作,要在朝九晚七的工作外,還要多花周末去自我增值?

難道做工程的
真的不能安於工程的工作
總要拿個工商管理學位才能生存?

星期日早上
兩個哥哥
一個返工一個返學
如果這是神安排,去親近祂的日子
對不起
我再多了一個不信神的理由

在這個地方的人

他們的理想,抱負也被「係咁架啦」磨滅,殆盡

我們還怎能跟他們談民主進程,氣候暖化?

明白了香港社會的運作
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去改變它,令它更好,更合符人類居住?
---
寫到這裏
好像從電郵收到一封liar game事務所的邀請信

今天的自己
還沒有這樣的 ability/sanity 去投入這個污穢的遊戲
去拯救那些被逼陷入遊戲的玩家
及揪出那位設計如斯邪惡的遊戲的主腦

在此之前
我要非常自私
在最短的時間內好好裝備自己
若干年後
我一定會以game player 的身份進入這個遊戲
首要的目的
就是把家人從這個遊戲中拯救出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