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高鐡

你唔悶我都悶,所以不想再長篇大論 -

- 最近買了兩本書《中文解毒》及《Unthink》,兩者都是說語言怎樣蒙蔽大眾。不知何時,不支持政府計劃的民眾就叫作「反高鐵」,而「反高鐵」則跟「反發展」,「邊緣化」等畫上等號。

- 我很喜歡西九的高鐵站,正如我很喜歡西九藝術區的天幕設計。那些菜園村,大角咀居民,認真地說我不太理會。我只有一個疑問,利用670億去興建,是否值得?

- 當發覺,原來一地兩檢的問題不能解決,大家極有可能要在大陸下車進行通關,我開始懷疑這項建設是否合符利益。

- 670億的高鐵是否有效,一地兩檢是最核心的問題。如果乘客要在大陸下車過關,那麼列車根本不能逹致高速。這跟我們只用普通火車接駁到深圳站有甚麼分別?我不能相信傳媒不去集中火力,質問政府對此的解決方法。

- 算了,在香港待了五個星期,對香港的傳媒已完全失望。

- 一地兩檢的問題一日不能解決,一日我也不會認同670億的price tag。

- 但想深一層,我跟大部分示威的青年一樣,根本沒有為這670億貢獻一分一毫,那麼我要否那麼在意這些金錢是否用得其所?即使撥款被否決,我們有辦法令政府去善用這些金錢 (如收購東隧海隧西隧,全線免費使用)?我發現這兩條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。

-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是否支持興建高鐵a.k.a.政府計劃的高鐵設計,我會說「好!個站起到鬼咁靚,我第時去旅行果陣咪free ride 下香港納稅人既錢lor。反正我只係會交稅俾美國政府,香港D on 居仔點使錢關我X事」

- 最後,正如陶傑說,既然花得起670億,不如多花幾十萬,於高鐵香港站建立一個「高鐵英雄紀念碑」,把曾蔭權,鄭汝樺以及所以高鐵撥款中投支持票的立法會議員的名字,刻在一個石碑上。假以時日,若高鐵真的令香港日日賺大錢,我們便能在此歌頌眾支持興建高鐵
a.k.a.政府計劃的高鐵設計的英雄。倘若高鐵賠本,每天要以納稅人的金錢補貼營運的話,那就......嘻嘻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