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16.01.12

1) 之前以為自由人只會在尖沙咀出沒,但今年回來,似乎中環的Landmark也被大陸人成功殖民
2) 我不介意街上的人大多講國語,但我非常十分介意我的腳一次又一次被他們的手推車/行李車輾過
3) 還有,地鐵衝閘我可以忍,但拿載有嬰兒的嬰兒車來攔截幕門,對自己子女不太厚道吧 (看見了這個場景,我明白了為甚麼會有內地孕婦,會不惜冒一屍兩命之險,等到最後一刻才到香港急症室產子)
4) 香港的小孩呢?看到周邊十三四歲的,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全都拿著六千多元的iPhone 4S,我不大敢拿起自己那台哥哥送給我的二手iPhone 3
5) 至於更小的小孩,原來如果他們想打機,會叫自己父母幫他們排隊,好讓自己可以多看一會兒其他玩具 (這個我跟很多人提及過,幸好覺得有問題的並不只我一個)
6) 香港人一向媚外,尤其是英國,所以當了羊牯也懵然不知。回歸十四年多後,今年看到很多美國的牌子開始在香港騙財...最新的是將在怡和大廈開張的 Forever 21
7) 也看到很多美國藥品開始在香港賣廣告 - Gaviscon ,Mucinex,Zyrtec...甚至賣維他命丸的GNC也在香港多處開分店
8) 香港政治我不想提,香港音樂更不想提。不過我認同王廸詩寫的 - 林峰跟唐英年根本沒兩樣!
9) 好,呻完。天陰陰最好留係屋企睇《鞭與脷》

沒有留言: